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置业攻略:便捷的生活圈需要哪些配套?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11-14 09:42

[摘要] 是否拥有便捷的生活圈是考评一个楼盘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人们在置业时都会提到“配套”一词,但哪些配套组合形成的生活圈才能称之为便捷呢,人们在什么样的生活圈下活动才能从容自在呢?

是否拥有便捷的生活圈是考评一个楼盘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人们在置业时都会提到“配套”一词,但哪些配套组合形成的生活圈才能称之为便捷呢,人们在什么样的生活圈下活动才能从容自在呢?

地铁是否方便

乘坐地铁,如今已成为许多城市居民日常出行最喜欢的交通方式之一。地铁不仅在车速上有保证,而且不会因为高峰时段而堵车。对于上班族日常上下班来说,时间上也更好控制。所以房屋周边10步行范围内有地铁站,或规划有地铁,对于日后的出行是很有帮助的。

但若周边是还在规划中的地铁,一定要了解清楚地铁站点出入口的位置是否离小区很近。否则买房后,发现只是距离地铁线路很近,而步行到地铁站还需要很长距离的话就要后悔了。

公交站是否近在周围

公交同地铁一样,也是备受大家欢迎的一种交通方式。如果房屋周边拥有多于3个以上的公交站,对于自己的日常出行的便利性会提升很多。尤其是若有1辆公交能之中心或城市交通枢纽点的话,就更好了。

如今,有一些城市建设了BRT快速公交,若周边步行10内有BRT站点的话,则会大大减少你出行的时间成本。因为他有自己的专用道,所以即使高峰时段,也不用太担心因道路拥堵而延误。运载力大,车厢也是更为宽敞,不像普通公交汽车那样拥挤,乘车体验上更为舒适一些。

商场等服务点周围是否具备

银行、超市、商场和饭店等都是我们平时最常光顾的地方。如果小区离这些服务点比较远的话,则会大大增加自己日常生活的成本,就不那么方便了。所以一定要看10的步行范围是否有这些服务设施点,如果有的话那就很方便你的生活了。如果10内有有大型购物中心,那就更好的了。

学校、医院是否配套

学校、医院是一家人必定会要去的地方,尤其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而言。

对于家中有小孩儿,或者新婚夫妇而言,周边的基础教育是不可少的。当然,如果对口的学校有较好的师资教育,那就了。除了学校的资质,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性也是需要考虑的一部分。若孩子上下学过程中需要穿越较多红绿灯,或者大马路,则就增加了较多安全隐患。

是否有成熟的城市规划

若您选择的房屋靠近政府办公地点,那么很有可能周边会有城市的规划,比如规划建设城市公园、城市文化中心、图书馆等,如果有这些服务规划,那么你的房屋将来空间也很大。

但若小区旁边规划建造高速公路、高架、机场等,则要谨慎考虑,因为可能日后会有较大的噪音干扰。

绿化环境是否干净

选择一个好的绿化环境,对于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愉悦自己的心情都很重要,若房屋周边有绿化公园,那么可以经常去锻炼身体、活动筋骨等,极大地便利自己的生活。

小区内部绿化好,回家的感觉和脏乱的小区是由区别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