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期西安全款客户优先选房?全款买房这些风险你得知道

西安阳光售房网  2018-03-29 10:29

[摘要] 二、签订合同注意事项1、交房时间及违约责任为了避免开发商延期交房甚至烂尾等情况,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交房时间及不能按期交房的违约赔偿问题,同时注意关于双方违约的赔偿原则及标准是否一致,责任描述越细致,就更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2、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时间很多购房者会忽视这一问题,实际上无论全款还

最近,西安不少售楼部表现出对全款客户的偏爱,因房源有限、意向客户数量远超房源量,因此全款客户可以优先选房,这样的“隐形规则”发生包括万科、绿地、金辉等多个房企身上。

那么问题来了,全款买房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资金压力大外,还有一些潜在的风险。全款买房这些事情一定得格外留意了。

一、全款购房前前注意事项

1、查看开发商证件

只有取得预售证后,商品房才可以对外销售。所以在全款付款前,一定要检查开发商是否已经拿到了相应楼幢的预售证。此外,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些证件也要一应俱全。

2、了解开发商的实力

全款买房,对于一些人来说几乎压上了所有的存款,甚至还有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钱。而目前市场上在售房源主要以期房为主,后期房屋一旦出现烂尾等情况无法交付,将是巨大的损失。所以购房者一定要全面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尽量选择资金实力雄厚、开发经验丰富的开发商。

3、未拿证不交钱

开发商没取得预售证之前,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购房者钱款。在售楼部看房时,如果遇到以上情况,购房者可以随时向房屋管理部门举报。另外,一旦提前交纳定金,后期选房未成功的话也容易造成纠纷,定金难退还。

二、签订合同注意事项

1、交房时间及违约责任

为了避免开发商延期交房甚至烂尾等情况,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仔细查看交房时间及不能按期交房的违约赔偿问题,同时注意关于双方违约的赔偿原则及标准是否一致,责任描述越细致,就更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2、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时间

很多购房者会忽视这一问题,实际上无论全款还是贷款买房房屋所有权证的办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可能会涉及孩子上学、二手房买卖等内容,因此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注意查看房屋所有权证的办理时间及违约赔偿。

3、签和合同确保无空白处

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购房者要仔细查看合同中的所有内容,尤其划横线填写的部分,同时要注意不留空白,在不需要填写的地方可划上斜线或横线,避免开发商日后在合同上做手脚。

不过呢,按照目前的房价,开发商也得用心做产品,保证房屋的质量及品质,才能对得起购房者支付的“高房价”,无论目前市场上开发商处于上风,还是购房者处于上风,开发商都要珍惜自己的品牌,拿产品说话,切忌在卖方市场时趁机浑水摸鱼、以次充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